close

1.徐愷

『哈囉!又來到了晚上10點到12點的Anysay時間,我是今天的DJ~~kevin!!
週一至週五的晚上10點與你在空中相會。』

『來看到今天的第一張明信片是來自台北板橋的......』

白天我是知名雜誌社記者,到了晚上我則成了癒療人們心靈的電台主持人

在這個經濟不景氣的年代我很幸運的做了人們常說的日不落產業

所以我沒有失業

今年邁入了26歲的關卡已經是個輕熟男了

我沒有高挑的身材,當然也沒有人人稱羨的臉蛋

也就是平凡的平凡大眾,我想也很難有不平凡的一生

「欸!不要再發呆了,廣告就快要結束了,你也休息夠了吧!」

『拍謝喔,可能白天跑新聞跑太累了。』我揉揉眼睛

「呵呵我知道你很忙,下班以後一起去吃個宵夜吧。」佳怡指著公司外頭的關東煮攤販說

『你請客,我OK。』我丟出一個笑臉給她

工作結束以後,我們漫步到在公司花園旁的關東煮攤

也許是因為寒流來襲,人們都不想出門

攤子顯得格外的冷清,一旁的佳怡一直不斷的發抖

『大小姐,別再發抖了外套拿去披著吧˙』我脫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佳怡身上

「氣象預報在騙人,不是說寒流明天才會來嗎,老娘快冷死了」

『別抱怨了,不是說要請客走快一點吧,還有已經過12點了所以氣象預報並沒有錯喔』

這家攤子加今年的話,也吃了快3年了,吃不膩的味道

我懷疑這家攤子可能在食物裡加了毒品之類的東西

湯的味道相當濃郁,而白蘿蔔和米血糕被泡到相當入味,堪稱極品也不為過

這晚我很很敲了佳怡一筆挾了快5百元的關東煮,和五罐台啤

「啊!差點忘了一件事!小愷,星期六有空嗎?」說完以後佳怡就噎到了

『怎麼了,別噎著了』我趕緊推了推佳怡的背

「咳!喝罐酒就好了,不是啦!你先說你有沒有空!」佳怡抓住我的領帶惡狠狠的說

『白天沒空,老總給我一個很重要的CASE,要去做人物專訪』說完我把領帶扯回來

「那晚上呢?」

『有空,大概』

「我有一個朋友想認識你,他是你的忠實聽眾喔」

『呵呵,我幾時這麼紅了』我搔了搔頭

「啊!」佳怡又突然叫了一聲

『又怎麼了啦!這麼愛叫!』我摀起了耳朵

「我錢包忘了帶來了」佳怡吐了吐舌頭

『......』






2.廖佳怡






這晚的關東煮是小愷買單,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現在明明還是春天,寒流卻還是不斷襲向台北

小愷披在我身上的外套,不斷的傳來男孩子身上特有的香味

不知道阿子現在在做什麼,是不是又守在電腦前面想著他小說的劇情呢?

過不久就是我28歲的生日了,也是到適婚年齡了

老被同事們戲稱我是輕熟女,但我覺得輕熟女也沒什麼不好

活的自在是最好的不是嗎?

「佳怡,快看上面」小愷抓著我的手臂搖了搖我

一片片白色的東西隨風飄逸,我揉了揉眼睛

隨後我將手緩緩伸了出來,有幾片落在我的手上

『我怎麼都沒發現公司外頭的櫻花樹開花了呢』

「佳怡,好美」小愷驚嘆著

『是阿...』

「剛剛那句話拿掉逗號也成立喔」小愷對著我微微笑著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酒精的關係,我感覺得到耳根子是熱著的

『對了,你星期六是要去採訪誰?』

「是知名作家,可是我不能說是誰」

『為什麼?』

「妳忘記我本業是記者嗎?那是機密ok?」

『我也有一個朋友是作家喔,不過我是不知道他知不知名啦』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做完這次採訪我就可以升上採訪組的組長了!」

『恭喜阿,到時候我再請你喝一杯』

「那就請妳下次記得帶錢包」小愷看了看自己瘦身後的錢包對我說

『人家又不是故意的』我向他吐了舌頭說

「都快28歲了還裝可愛」小愷哼了一口氣

這個夜晚似乎特別美...





3.薛子龍





今天的工作就只有雜誌社的人物專訪

最近春天的氣息更強烈了,似乎有種讓人想戀的味道

人家說春天不是讀書天,夏日炎炎正好眠

這樣我的書不就賣不出去了嗎?

人生邁入了第28個年頭,如果要我說對於人生的看法

我想我會說人蔘在韓國,冬天進補的時候加點人蔘鬚不錯

這是作家的缺點,通常說話沒有邏輯且任性

正當如何構思男主角該如何去死的時候手機響了起來

『您好,這裡是地球防衛隊請問府上是否有外星人攻打貴宅?』我的語氣相當認真

「你白痴喔,昨天忘了打電話跟你說幫你約到了,我厲害吧~」還故意拉長語音

『知道知道,廖家宜一向都是使命必達的,高興了吧~』我也不正常

「既然我這麼好就跟我交往吧~」佳怡嘻嘻亂笑

『妳可以再努力白目一點......』我嘆了口氣『妳又不是不知道那個秘密』

佳怡跟我說了什麼時候要在火車站等她便掛斷電話

看看時間也該出發去餐廳工作

搭了15分鐘的公車走了10分鐘的路總算是到達

一間連聽都沒聽過名子的簡餐店,但外頭的佈置挺點緻的

外頭種了些花花草草,牆壁漆上了淡紫色,空氣中還有淡淡的薄荷味

更神奇的事這個地方沒有車或是人的吵雜聲

沒想到在這個大台北還會有這麼幽靜的地方,很讓人驚訝

推開大門只看見一位男客人,他大概就是今天要做人物專訪的記者

「請問是薛子龍先生嗎?我是雜誌社的記者徐愷」他先開了口

這個記者先生的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卻想不起來

看起來大約25歲左右,眉毛微濃眼睛算大留了一頭短髮

在馬路上隨便找都可以看得到的人,或許是我多心了

「薛先生?請問我可以開始工作了嗎?還是要先點餐呢?」記者似乎看出來我在發呆

『啊,抱歉剛才在想事情,那先點餐吧』

簡單用過餐以後記者先生看了看時間便說

「薛先生,今天最晚大約採訪到五點因為晚上我還有約會」

『不打緊,我晚上也有約所以會讓您早點結束的』

「您在這幾年被各大媒體報為兩性專家並且寫了幾本純愛的小說......」

這個記者的確準時在五點鐘結束了所有的訪問

「感謝您今天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給敝雜誌社一個採訪的機會」說完他掏出了名片

『哈哈,這句話應該是剛見面的時候講吧』說完便接過他的名片

「總之很感謝您今天的配合」記者先生笑了

看了看時間走到火車站還不成問題,不過似乎有點趕

「薛先生,我看您是走路來的不介意的話我載您到市區吧」

『這怎麼好意思』我有點被嚇到

「不好意思,是我向公司要求在這個地方做採訪的」

『這個地方很不錯阿,不過來這裡是花了點時間』

再看了看時間,事情有點糟糕,跟記者先生聊太久了

「不好意思薛先生,我該離開了否則約會遲到就不好了」他似乎有點急

『那請麻煩記者先生載我到市區吧』

「這是我的榮幸」他又笑了

記者先生騎摩托車載我到火車站以後,做了一個簡單的告別之後就騎走了

過了幾分鐘便看見佳怡急急忙忙的跑了過來

「奇怪,你今天怎麼沒遲到?」佳怡還在喘著氣

『今天突然被上帝點醒了』我用認真的語氣說

「你可以再努力白吃一點.....」

『妳也可以再努力白目一點』我笑了笑

「跟我走吧,今天你總算能見到那個電台主持人的廬山真面目囉」她笑了笑

「不過你可不要隨便跟人家告白喔」她用認真的語氣說

『妳以為我是妳嗎?』我嘆了口氣

走了大約10分鐘在路旁看見了下午那位記者先生的機車

他今晚也在附近和別人有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75382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